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

做少女不做熟女 30而立過時的觀念(原創)

什麼30而立,什麼30歲是走向成熟的時間點,都是上一代人的觀念了,已經過時了,已經不適用於很多90後了.成熟的晚了,青春延長了.這一切都推遲到36歲

為何過了30歲就要成熟?誰規定的?成熟化是教條的東西.我非常痛恨各種教條.完全是自我束縛.我非常討厭到什麼年齡必須如何,什麼樣的年齡該做什麼事,到一定年齡必須成熟,女生到什麼年齡應該談婚論嫁這種觀念.外表年輕,心態年輕,有青春活力,世俗的教條卻要扼殺青春.成熟化是世俗的東西.追求成熟化,遵循那種教條,只會讓人從外表到內心加速衰老,人也會變得更加世故.

別人願意追求成熟化,例如不少95後女生過了25歲追求年輕和成熟的平衡點,那是別人的事情.我和眾多同齡的女生,纔不追求成熟.如果是臉上起了一點皺紋,包括法令紋,衹要加強護膚保養,用不了多久就能消退,減齡好幾歲.真正的衰老卻是不可逆的,伴隨的是世故和內心的沉淪.30歲而立已經是過時的觀念,是上一代人的東西,對多數90後特別是女生,早已不適用,至少推遲到36歲.青春延長了.比實際年齡顯得年輕很多歲

女生在30歲左右,依然年輕,憑什麼不可以叫作女孩,女生,少女,小姐姐?憑什麼不可以像少女一樣的穿衣,打扮?憑什麼不能有青春活力?世俗的觀念卻要扼殺女生對青春,愛美打扮,清純的追求

我對成熟化非常反感,拒絕成熟.不和成人世界同流合污.我非常不適合,也很反感熟女的風格.我只適合清純,少女的風格.我喜歡青春,稚嫩,純真.趁著我還有幾年的青春時光,做少女,不做熟女.對於我,青春會延長很多年,長遠的未來,也許我不會經歷熟女的階段,如果我能活到那個年齡,青春結束後將不可避免的加速衰老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