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(转) 关于柠檬水


冲柠檬水一定要用偏凉的温水,或者在夏天的话干脆就用冰水泡上一大杯,放几片就行,然后喝多少倒多少,一天下来都能喝到。 
不能用温热或者开水!那样的话柠檬会有腐烂的味道,倒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就是口感差了很多。加蜂蜜水就更要注意了,热水冲蜂蜜会把里面的活性杀死

买来的柠檬片,买来泡茶就行了.买整颗的柠檬,切片,薄厚适中一点啊,直接冲冷水,经常都是直接塞到矿泉水瓶子里去,一瓶550ML的,塞个两三片。最好加点蜂蜜,摇一摇再喝,可以直接当成水喝,刚开始喝会觉得味道酸或者苦,是因为皮的味道是苦的,喝几口就习惯了的说。味道很好哦

如何泡柠檬水:
一颗柠檬……温水<40>泡5分钟 对半切 然后用刀在里面转个圈… 挤汁………然后兑水………加点蜂蜜………这个味道最好………温水泡下出汁多………1:1最爽了

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,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,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。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、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不要把新鲜的柠檬切片一直喝

蜂蜜柠檬水:
柠檬一个,蜂蜜500ML
做法:
1)柠檬用水打湿,表面抹上一层食盐,轻轻摩擦片刻,用水冲洗干净,并切去柠檬两头。
2)柠檬切成两半,再切成薄片,以一层柠檬,一层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。
3)拧紧瓶盖,放入冰箱中冷藏5-7天即可冲调。(早上或者是下午15~16时皮肤缺水时饮用效果最好)
其它:
1)用食盐摩擦柠檬表面有除菌的功效。切柠檬的时候捏住两边,这样就切出来的柠檬片比较完整,柠檬汁也不会溅出来。
2)因为柠檬的酸性很强,所以蜂蜜不要放的太少了,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的。一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,泡出来的柠檬水是酸甜可口的,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增减。
3)冲调柠檬蜜的时候不要用热水,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,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,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

榨汁法:
将柠檬洗干净后切片,用榨汁机榨成汁就可以了

用一只柠檬可以喝上半个月柠檬水的方法:
1 买一个新鲜的柠檬,以光泽较好为优
2.回去后洗净用纸巾擦干,放在冰箱里冻上两个小时,不要太久也不要时间太短,短了冻不透,久了切着太困难 。
3.用切片刀在干净的水果板上将柠檬切成薄片,一个柠檬约切15片到20片,这个过程要快,然后装入一个带盖的保鲜盒。
4.放入冰箱冷冻室,需要使用时将开水晾凉或直接用矿泉水(纯净)水等,以每杯水半片大小为宜,如用壶可以入一至两片。
5.可以适当加入蜂蜜或冰糖等调味。
6.不要用过热的水泡,那样会损失柠檬的香味和营养价值,在夏天和秋天这个方法可以让你一个柠檬喝上半个月可口的柠檬水

关于喝柠檬水:
每天早上起来,一定要在尚未进食之前,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。别小看这杯排毒水,它不仅是身体最好的酸碱中和剂,还能起到清除宿便、排除毒素的功效
每天早时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,最好加点蜂蜜,美容养颜,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,太酸的话会刺激胃。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
喝柠檬水时最好与吃正餐至少隔半个小时,以免影响消化
如果胃不舒服或是有胃病的话,建议早上尽量不喝,或少喝

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:
柠檬水被誉为美容佳品,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,起到美白的作用
女孩要多吃柠檬,对皮肤有好处

柠檬能祛痰,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。将柠檬汁加入温开水和盐,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。感冒初起时,不妨将柠檬汁加入蜜糖和温开水,饮之可以缓解咽喉痛,并减少喉咙不适

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具有抗菌、提高免疫力、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,经常喝柠檬水,可以补充维生素C。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,可以减轻流鼻涕,感冒散得也快,尤其是刚感冒时,可以不药而愈。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,还有开胃消食、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

天然柠檬水排毒法:
柠檬实在是个好东西,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,是我一直在用的排毒方法。这个方法简单实用,既可排毒,又帮助减肥,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,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哦~
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、美白、排毒、清肠,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,不需要特别节食,一举两得啦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再好的食物,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,柠檬也不例外。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,每天喝大量的柠檬水,这样反而伤了胃。因此,喝柠檬水也要适量,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。
春天不宜多食,夏秋食用效果较好
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